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转载】博海拾遗 相机中容易被人忽略的实用功能  

2017-03-06 12:50:42|  分类: 摄影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海拾遗 相机中容易被人忽略的实用功能
2015年07月03日08:30   佳友在线

 许多朋友在买了相机以后,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部分都能掌握最基本的拍摄技巧。但随着数码相机技术的发展,相机中的内置功能也越来越多,所以,你真的能完全玩转你的相机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三个经常被摄影爱好者们忽略但实际非常实用的三个相机内置功能。

  内置闪光灯曝光补偿

  闪光灯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基本上一年都用不上几次,更谈不上对闪光灯有所了解和研究了。所以这个功能,被人忽略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使用内置闪光灯补光不是简单的弹出灯头进行照明。尽管我们的内置闪光灯大多是TTL方式,但它的补光强度却也不是每每准确。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闪光灯的曝光补偿功能来调节每次闪光灯的放光输出量,达到精确补光的效果。

  我们使用闪光灯的目的,是平衡画面中各个被摄物的光比,并不是为了单纯的照明。玩转闪光灯的关键是柔和,而不是消除阴影。闪光灯的曝光补偿调节功能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大派用场。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朋友会顿开茅塞,想要赶紧去试一试自己手中相机的闪光灯曝光补偿功能。不过还请大家别着急,等看完接下来两个实用功能解析后再一起去试也来得及。


 

  手动拍摄时的曝光提示

  很多朋友在手动曝光的时候,都是只凭着自己的感觉来设定参数,至于为什么那样进行设定——就是跟着感觉走了。

  这样的盲目拍摄第一会耽误拍摄进度,增加不必要的拍摄量;第二也不利于培养一种精细摄影的态度和习惯;第三拍出来的东西不是过曝就是欠曝,会极大的降低摄影师的自信和热情。

  其实大家对于手动曝光问题这么困扰的原因,绝大多数都是忽略了机内的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曝光提示。

  在拍摄时,屏幕中都会显示一个有点像坐标轴的东西,它就是曝光提示,不要看它很不起眼,它却能实时的对您当前画面的曝光量进行提示。

  坐标轴的两侧分别都会有一个“+”和“-”符号,对应着过曝和欠曝的等级和程度,只有当数值处于中间位置时,曝光才是准确的。

  当然,每个品牌相机的曝光提示不尽相同,有的左边为过曝,有的反之。高端一点的相机也往往能自己选择坐标轴的提示方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设定。


 

  对焦锁定与曝光锁定

  从这个功能的使用上,会很容易看得出专业与业余之间的差别,因为有些人玩相机很多年,甚至还不知道这两个功能是什么。

  自动对焦锁定简称AF-L,当你半按快门对焦完毕后并打开AF-L后,相机会锁定在你半按快门时的那个焦距。

  当你无论转移到任何角度,相机都会锁定在你之前半按快门时的那个焦距上。适合用于运动摄影,进行定点捕捉闯进画面内的物体等。

  自动曝光锁定简称AE-L,它的意思是,当你构图后,相机会根据画面来判断需要多少的曝光量,随着画面移动,比方说从一个暗地方到亮地方,这个过程里相机对曝光量一定是会变化的。

  但AE-L打开的话,照相机会锁定你之前半按快门时的曝光量,拍摄别的东西的时候,光圈快门都不会变化。适合统一曝光下进行接片的拍摄等。

  编者结语:

  有的朋友虽然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拍摄技巧和模式设定,但不代表着他们已经完全熟悉了自己手中相机的所有功能。只要细读相机的菜单,仍会发现有各种各样可能没有用过的功能。虽然这些功能平时很不起眼,但如果使用得当,也许就能很大程度的提升你的拍摄效率和拍摄精度。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