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转载】半夜缺水的危害  

2017-03-18 19:22:57|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lxzh5223lxzh《半夜缺水的危害》

    夜半时分有许多朋友都会觉得燥热难耐,其实这是因为我们在睡眠之中身体内部出现缺水所造成的,在生活之中,半夜缺水可是会出现很多危害的,这些危害会严重的损害到健康,如我们身体中的血液因为缺水而变的粘稠,就是一种危害,因此我们在生活中想要保护好健康,就需要重视起这种事情来!


半夜缺水的危害:   

    半夜缺水有着哪些危害呢?其实半夜缺水的危害十分的多,除了之前我们所说的因为身体缺水而导致血液变得粘稠,这样的事情之外,我们的身体在睡眠时如果有缺水这种情况还会出现血液流动缓慢、机体代谢物积存这样的情况出现,这些情况都是会严重的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的症状!   

    如血液变得粘稠会导致我们的心、脑血流流动阻力加大,十分容易的就会引发心脑血管的病变,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损害,而人的身体如果是血液的粘滞性偏高很容易的就会出现缺血性脑中风,而夜间缺水显然是会让这种情况的出现,因此在半夜饮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对于一些心脑一直患有疾病的中老年人士来说,半夜饮水其实是一件可以有效的保护身体的事情   

    半夜喝水的好处:   

    半夜喝水对于人体的健康有着很好的补足效果,在生活之中,半夜喝水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许多的疾病,只要我们喝对了这杯水就可以有效的将我们的身体状态维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线之上,因此我们在生活之中,想要维系健康,就需要在半夜补充一些水分!

     半夜喝水有着诸多的好处,那么是哪些好处可以让人十分的推崇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让人十分推崇的半夜饮水的好处吧!


    半夜饮水有着的好处之中,最基本的一个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好身体健康的好处就是预防疾病,半夜饮水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肾结石这种疾病!   

    这是因为我们在生活之中总是会出现缺水这样的现象,此时我们只有通过补充身体之中的水分才可以保护好身体的健康,那么这和预防肾结石有着什么样的关系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来看看肾结石形成的原因吧!肾结石之所以形成是因为人要是喝水少了就会导致尿液之中的晶体出现沉积,这些沉积的近体没有及时的排出身体之外,很容易的就会越积越多,直到最后出现肾结石这样的疾病!

    而夜间却是尿液浓缩最严重的时候,此时我们的身体要是缺水就会导致尿液之中的结晶越来越多,直到最后导致肾结石这样的疾病出现,因此我们自生活之中想要预防肾结石就需要喝水!尤其是在半夜的补水更是需要我们重视起来!


    因为,夜间尿液浓缩要是我们的身体同时出现缺水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尿液之中的结晶越来越多让肾结石出现身体之上,此时我们要是喝一些水就可以有效的减少晶体的沉淀,甚至这样做还可以帮助我们冲出堆积在尿路之中的小结晶或者说是微小的结石,因此半夜喝水,补充身体的水分是一件可以有效的保护好我们身体健康的事情,因为,它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疾病,并且半夜喝水所预防的可不仅仅只是肾结石这一种疾病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上面说了半夜饮水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止一种疾病,那么除了肾结石,半夜饮水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哪种疾病呢?   

    其实半夜饮水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这种让人谈之色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之中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在于血管出现了问题,使得疾病出现在人的身体之上,而缺水尤其是在睡眠之中缺水显然是会让这种情况变得更加严重的因素  

    我们之前也说过了,缺水会导致血液变得十分的粘稠,让我们血液的粘滞性变高,而我们的心脑血管很容易的就会因为这种血液粘滞性变高的情况而被堵塞,当我们的心脑血管被堵塞的时候,各种会严重危害健康的心脑血管疾病就会随之而来,因此我们对于缺水导致身体之中的血液粘滞性变高这样的事情需要重视起来!


    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这种情况出现的方法就是半夜起床饮水,这样就可以有效的保持血液的流动性,减少因为血液粘滞性过高导致心脑血管堵塞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的心脑血管健康了,患病的几率降低了,我们的身体自然也就会变得十分的健康了,所以我们在生活之中半夜饮水可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哦   

    半夜如何饮水:   

    半夜是人体最容易缺水的时候,尤其是夫妻之间很容易的就会导致津液出现耗损,常常让人出现口干舌燥这样的情况,除了夫妻之间,中老年在半夜也会出现这些情况,其实这就是身体急需补水的表现,如果不重视这些情况,很容易的就会导致疾病出现

    但是在生活中许多的朋友在出现这些情况时,往往是直接抓起一杯凉开水就咕噜咕噜的喝了下去,可是你知道吗?在半夜喝凉开水是一件会给身体健康埋下隐患的事情!我们要是不注意就会导致身体的健康手打损害,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不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对于这种情况都有着直观的解释!在中医之中是这样认为的,人体中的阳气有早晨开始到中午是最为旺盛的时候,而到了夜间阳气藏在身体最深处,这是我们喝凉水就会导致身体寒上加寒,导致身体之中的阳气受损!   而西医是没有阴阳学说的,但是在西医的眼中,半夜是人体的温度最低的时候,此时在饮用凉水就会导致身体之中的血液循环受到损伤,尤其是对于一些有心脏病以及肠胃疾病的人来说,半夜喝水会更加容易的刺激这些疾病的发作!甚至会让病情进一步的加深,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半夜喝哪种水:   

    那么我们在半夜时分要喝那种水才是可以保护好身体健康的呢?其实半夜喝水,我们选怎温开水是可以帮助身体保护健康的一件事情!   

    因为温开水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血液的循环,还可以帮助我们扩张身体中的血管,让血液流动的更为便捷,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的出现,因此在生活之中半夜饮用一杯或者半杯温开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半夜喝水需注意:


    那么在半夜喝水时我们要注意什么事情呢?其实半夜喝水除了需要和温开水之外,我们在喝水之前最好用温开水漱漱口,这样可以有效将口腔之中的细菌排除,防止我们在喝水时将这些细菌摄入身体之中!      

    而且半夜喝水并不是一定的,因为我们在半夜喝水时,往往都是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的状态之中,此时喝水虽然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好身体健康,但是我们的身体难免已经受到损害了,因此我们最好在睡前喝上一杯温开水,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我们的身体因为缺水而出现的损害,因此我们如果有条件,最好在睡前喝上一杯温开水哦. 

    结语: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当我们在生活之中出现缺水时,就需要多多的饮水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身体的健康,而半夜饮水以及睡前饮水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说我们饮用的是保护生命的救命!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