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转载】钱打到骗子账户之后【原创】  

2017-03-16 11:48:12|  分类: 学电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单位只四人,这些天领导不在。今天小徐(音)值班,我们出差。其实小徐一人在单位应该是很忙的,因为我们走的时候交代了很多事。

中午快一点的时候我们回来,刚要进单位大门,看见小徐慌慌张张地在街道下面往上跑。等跑到我们跟前,我们打招呼,他不知嘴里喊什么,一只手往街道的另一头指,再问,还是那个样子。我想,这小子今天这样紧张,是家人有病了?或者是谁出了车祸?或者是被谁骗了钱?因为急于给送我们的司机给原来拿他的酒钱,就三个人一起回到办公室了,刚才闪过脑子的想法也就过去了。

等办完手续我们三人就一起聊天,说起小徐慌慌张张的样子,我们猜想他可能是收救灾捐款打款的时候出了问题。正说着,进来一个熟人,他进门和我们打过招呼之后就问:“小徐报案怎么了?”“报案!”我们都很紧张,等那个人说了事情的大致情况之后,我们有人马上提议:“赶快去想办法帮助他。”房子里面的三四个人一齐离开座位往街道跑去。正好有一个来送材料的人开着一辆车,我就让我的一个同事乘他的车一起到派出所去看报案的事,我一个人向小徐汇款的邮局走去。

到了邮局,柜台前的人并不多。我透过窗口,问了一下里面好像出纳模样的女同志:“刚才那个年轻小伙子干了什么事?”她用疑惑的眼光打量了我之后,轻轻地说:“也不太清楚,听说是把款给打错了。”说着把小徐汇款的单子从窗口接了出来,我看了看,单子上公正地写着“韦达”的名字和15000元的汇款金额,与我此前我听到的钱数一样,卡号是什么我也没有来得及看清,也顾不得多看,接给她之后,我跟她说:“你能不能想办法把这个账户冻结了?”其实在这之前,小徐的电话告诉我,从发来的短信看,钱已经被领走了。她思考了一下,还是轻声说:“这个业务我们以前没有受理过。”说着,她起身离座,到操作员那里去,把单子接给了操作员,操作员接过单子后开始敲击电脑键盘了。“看样子她们是在想办法了。”我这样想。我问她:“怎么样,能够冻结吗?”她说:“你让他本人来。”事情的进展远比我想像得要好得多。我马上给那边打电话,那边说现在报案要紧,因为他们咬定从手机短信上看钱已经被领了。没办法,我又回头跟那个操作员说:“他们又说钱已经被领了。”操作员丝毫没有放慢手中的动作,冷冷地回了我一句:“凭什么说钱已经被领了?”我只好又打电话,这下我几乎是发怒了,骂他们无知,凭一个短信为什么就断定钱已经被领走了,万一骗子的账户已经被其他地方冻结了呢?

两三分钟之后,他们三个人驾着车来了。他们看来并不相信钱有希望被追回,甚至开始考虑这15000元损失眼下怎么弥补,特别是怎么瞒他的家人。我们出出进进地来回走了几回,看见操作员专注的样子,我们守在柜台上观望。几分钟之后,那个出纳拿着一张刚从打印机上打出表,让小徐签了字,并告诉我们:“账户上有60000多元,已经被冻结。”我们都松了一口气。下面的事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议论着账户被冻结了怎么拿回钱。正说着,出纳从窗口递出了两沓钱。小徐看着钱,也不知道钱是谁的,问:“这钱是……?”“你的!”我们几乎要欢呼了。小徐拿好钱,说了很多感谢的话我们才离开了邮局。我们又打发小徐乘车到派出所取消了报案。他去的时候派出所已经把情况向县上刑侦部门反映了,得到的消息是这个账户这些天已经取出160万元汇款。

事情的经过大致是这样的:早晨小徐在工作的时候,和一个姓邢的朋友聊天,邢说他的朋友有急事让他给凑些钱,以后用工资还,之后让小徐向他给的账户上汇了15000元(其实是邢在早晨10点多与据说是烟台的一个异性Q友进行了视频聊天,之后可能邢的QQ号就被对方盗取,并被截取聊天视频。然后那个骗子就假冒邢的视频和小徐聊天并骗取了小徐的信任——因为此后小徐和邢核实的时候邢的QQ号已经被修改了密码,用原来的密码登录不上去)。

那个骗子给的两个账号是:

农行6228482830789691712,罗刚。

邮政6221886261004221852,韦达。

我们猜想骗子未及时取钱的原因:一是当天还未骗够足够的数额,或者有钱正在往这个账户上打,二是未物色合适的取款人或未暂定取款方案,三是我们的时间抓得紧,前后二十多分钟就到邮局冻结了账户并取消了兑汇,其实小徐手机短信上关键词仅仅是“兑付”,这点并不能说明钱已经被取走了。当然说是账户被冻结了骗子没取到钱说不过去,因为是在我们要求之下这里的邮局才冻结的账户。

 

警方提示:网上诈骗活动隐蔽性、欺骗性更强。近期利用QQ号上网冒充亲人、朋友骗钱的案件明显增加。群众在上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该类犯罪分子主要是通过设置电脑木马程序的方式,先盗取他人的QQ号,并截取了QQ号一段视频,然后通过登陆QQ与群内的朋友进行聊天,待骗取信任后,便编制各种理由想方设法向QQ群内亲友借钱。因犯罪分子利用QQ视频上网聊天,多数网友不会怀疑其“Q友”的真实身份,迷惑性更强,多数网民均是在汇款后,与朋友联系时才发现被骗。警方提醒广大网民,网上陷阱越来越多,上网时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遇到“Q友”借钱时,一定要打电话先核实情况,再汇款。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