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转载】@人身体健康三宝:出汗 放屁 打喷嚏  

2017-02-28 15:38:19|  分类: 穴位按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身体健康三宝:出汗 放屁 打喷嚏 - 三九 - 三 九 听 风 SANJIU

 曾经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人身体是不是健康,主要看三个指标:出汗、放屁、打喷嚏。看似简单的三件事,却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每一件事情,对于人体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功能。 
出汗的作用: 
1、调节体温:环境太热时,人体就会出汗,用以降低体温。 
2、排放体内垃圾:当运动量达到一定程度时时,人体就会出汗,此时,通过出汗,就会带走体内积聚的垃圾,这是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 
3、排放体内毒素:当感冒时,通过出汗,感冒症状就会缓解甚至痊愈,这是医生治疗感冒的常用手法。适当的出汗,对于身体健康当然有益,所以,应该通过运动、热水泡脚、蒸桑拿等方式来适当出汗。但是,出汗太过(如大汗淋漓),反而对身体健康不利,因为这样可能会造成身体缺少水分等等。另外,出汗后,应当适度保持体温,防止因出汗而感冒。 
放屁的作用: 
1、提示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或初步恢复:这里有两层意思,其一指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比如人在拉肚子前会先有“放屁”的反应,过后才出现拉肚子的问题;其二指消化系统初步恢复,同样的,人在拉肚子问题被解决前,也会先有“放屁”的反应,过后才是不再拉。 
2、提示肝脏修复身体的工作告一段落,患者可以进食了:病人在做完外科手术以后,医生通常会告诉病人“一定要等到放屁后才可以进食”,就是这个意思。因为在做完外科手术以后,身体(肝脏系统)会调用绝大部分的精力来修复受到伤害的肌体组织,而顾不上分泌消化液去消化食物;若未放屁前就进食,消化系统必然会出现故障,这对于本来就受到伤害的身体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 
3、通气:中医理论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这通气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前面两条也可以理解为通气范例。这里特别介绍给大家都是这样两种现象:当人肚子疼时,如果能放个屁,则肚子疼会缓解甚至全部消失;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当人肚子疼时,先放个屁,过后不久再拉大便,则肚子疼会自然消失。经常不运动的人,如果偶尔活动一下,可能也会放屁,这就是运动使人通气了;这也是适当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原因。 
打喷嚏的作用: 
1、排出浸入到上呼吸道的细菌、病毒等异物:这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功能。当呼吸道受到细菌、病毒、灰尘、酸性气体、碱性气体等异物的刺激时,就会本能的打喷嚏,告诉你要注意环境了,要么改善它、要么离开它。 
2、提示即将感冒或感冒即将被治愈:与放屁的提示作用相类似,打喷嚏对于感冒的提示作用也是双向性的,即如果没有感觉到感冒症状,那么打喷嚏就是即将感冒的预警性提示,如打喷嚏、鼻塞、流鼻水等症状依次性发作,的确感冒了;如果已经感冒了,那么打喷嚏就是感冒即将被治愈的提示,如流鼻水、鼻塞、打喷嚏等症状依次性发作,感冒即将被治愈。 
3、提示身体受到侵害的部位:强烈的打喷嚏过后,如果浑身各处的关节感到酸困、难受,那么,打喷嚏就是要告诉你即将感冒了,注意取暖;如果感到浑身乏力、大脑一片空白,那么,打喷嚏就是要告诉你用脑过度,要注意休息;如果感到腰、髋部位难受,那么,打喷嚏就是要告诉你座的时间太久了,需要活动活动;…… 本节2、3条与放屁相同,也是“通气”的典型范例,请大家仔细体会。 
总之,“出汗、放屁、打喷嚏”三种现象,在现实生活中非常常见,作为身体健康的“红绿灯”,请大家务必时刻关注!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日志导航3 - 三九 - 三 九 听  风 SANJIU

更多三九的精彩收藏请您点击:

 
三九/////博客自备留言(私人日志) - 三九 - 三 九 听 风 SANJIU三九/////博客自备留言(私人日志) - 三九 - 三 九 听 风 SANJIU三九/////博客自备留言(私人日志) - 三九 - 三 九 听 风 SANJIU三九通告:三九奉行资源共享原则,各位亲爱的友友喜欢三九的日志,可以尽情转走,无需通告!医药类日志皆为网络文章,应用请遵医嘱,以免耽误病情!!!由于我的博客好友已超过上限,有意添加我为好友者请您主动邀请我,三九惟愿友谊之花漫山遍野!三九/////博客自备留言(私人日志) - 三九 - 三 九 听 风 SANJIU三九/////博客自备留言(私人日志) - 三九 - 三 九 听 风 SANJIU三九/////博客自备留言(私人日志) - 三九 - 三 九 听 风 SANJIU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