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转载】【近视眼和老花眼的调理偏方】  

2017-02-27 16:13:35|  分类: 眼睛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视眼和老花眼的调理偏方
近视眼和老花眼的调理偏方 - 瀛子 - 瀛の小笺 
   近视

    ○枸杞、龙眼肉、龙眼核,适量,加水煮,当茶喝。2个月见效。连续喝八个月,1000度近视眼,可减至200度。

    ○85岁老中医,行医数十年,治近视眼秘方:五味子、石菖蒲、远志肉各9克,车前子10克,菟丝子10克,茯神10克,枸杞子15克,生地黄25克,丹参10克,红参8克,红花2克,石决明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日服3次。对青少年近视眼,疗效很好。

    ○天茄(系龙葵别名,有的地区叫黑甜甜)棵半斤,煮沸,去渣取汁,装入瓶(瓶口稍大于眼睛)内,1日3次,将瓶口对着眼睛,抬起头,让药水浸入眼内1、2分钟,5天为一疗程,休息2天后,再进行第2疗程。4、5个疗程,即可痊愈。   
                              
   老花眼                       

    ○茶水熏眼法:沏一杯浓茶,放在桌上,眼睛似睁非睁地放在杯口上,同时用手捂住杯口,以防热气过快散失。过热而无法忍受时,可将眼离远一些。直到没有热气才停止,时间保证在10分钟以上。1天至少1次,要坚持长期做。
                  
    ○每日吃一把生花生米。

    ○内经云:“视物不明肾气衰”。指明了眼睛昏花的致病原理。黑芝麻有补肝养血之功效,常吃可以补益肝肾。
    吃法是:将黑芝麻炒后研粉,每日早、晚各服一汤匙。
                       
    ○每天喝米酒50至100克。米酒做法:用小米煮粥,加入陈曲(麦曲)制成,米酒内泡入适量党参或生熟地。坚持喝了2年,老花眼不在了。

    ○先将药黑豆(一般的黑豆咬开里边是黄色,药黑豆咬开里边是绿色)杂质拣净,然后用冷水将豆淘洗干净,每斤豆加一两枸杞子,一并放入锅内用水煮。豆上面约半市寸深的水,先大火煮,后用小火慢煮,煮到水干豆熟。一斤豆再加2两红糖,搅拌后糖化的水,再慢煮到水干。晾凉后装瓶备用。

    注意:
    1、豆、糖、枸杞子都属热性,不能多用,每日早、晚各用2羹勺,细嚼后咽下,喝点开水。
    2、豆要妥为保存,防止霉变。
    3、用一个月即可见效,但不要间断。

    ○每天醒后,起床前,用手指蘸唾沫抹眼。

    ○每日早晨洗脸时,将毛巾浸在热水中,拧得不要过干,立即折起来,趁热盖在额头和两眼上,头向后仰,眼睛暂时轻闭,待温度降低后,再将毛巾拿开洗脸。已有9位老人用此法把老花眼睛甩掉了。

    ○每天早、晚坚持用双手指揉眼睛周围和用手掌搓脚心120次。

 近视眼和老花眼的调理偏方 - 瀛子 - 瀛の小笺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