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转载】6个信号一出现,说明你身体里有血栓了,小心脑梗、偏瘫、猝死!  

2017-02-23 11:00:21|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这种情况,好好的一个人早晨一觉醒来,半身麻木,说话言语不清,到医院一检查,是“脑梗”这种情况都是因为一个隐藏的“凶手”——血栓。

6个信号一出现,说明你身体里有血栓了,小心脑梗、偏瘫、猝死!

【为什么我们的身体里会有血栓?】

人体血液中存在着凝血系统和抗凝系统。在正常情况下,二者保持着动态平衡以保证血液在血管中正常流动,不会形成血栓。但在特殊情况下,如血流变缓、凝血因子病变、血管损伤时,导致凝血功能亢进或抗凝功能削弱时,则会打破这种平衡,使人处于“易栓状态”。与血栓有关的疾病,像心肌梗死、脑梗塞、下肢血管病等,都是血栓对人体造成的严重伤害。

6个信号一出现,说明你身体里有血栓了,小心脑梗、偏瘫、猝死!

【血栓形成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1、阻塞血管动脉

当血栓未完全阻塞血管的管腔时,会引起局部器官的缺血和萎缩。一旦完全阻塞血管,就会引起局部器官的缺血性坏死,常见的病症有脑动脉血栓引起脑梗死、心冠状动脉血栓引起心肌梗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引起患肢坏疽等。如果静脉血栓形成,如果未能建立有效的侧支循环,就会引起局部出现淤血,水肿,出血,甚至是坏死。常见的有肠系膜静脉血栓可导致出血性梗死。

2、栓塞

在血栓未和血管壁牢固粘着之前,血栓的整体或部分可以脱落,形成栓子,随血流运行,引起栓塞。如果栓子中甘油细菌,就会引起严重的血液病症,即栓塞部位出现败血性梗死或栓塞性脓肿等。

3、心瓣膜变形

如果心瓣膜出现血栓,就会引起瓣膜出现粘连,造成瓣膜狭窄,如在机化过程中纤维组织增生而后瘢痕收缩,可造成瓣膜关闭不全,诱发风湿性心内膜炎和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

4、出血和休克

血栓形成的情况如果十分严重,就会引起人体出现全身性的广泛出血和休克,危及生命。

6个信号一出现,说明你身体里有血栓了,小心脑梗、偏瘫、猝死!

【血栓出现的6个信号】

1、腿或者手臂肿胀

这是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最常见迹象之一。因为血凝块可以阻止腿部健康血液的流动,同时血栓会造成肿胀。虽然腿部肿胀似乎很常见,但是你得保持警惕,尤其是当你的大腿迅速肿胀起来并且伴随着疼痛时。

2、腿或手臂疼痛

通常,深静脉血栓会有很多症状伴随而来,比如肿胀、发红等。只可惜,血凝块带来的疼痛很容易被误认为是肌肉痉挛或扭伤。DVT带来的疼痛,往往会让你走不动路,弯不了脚。假如你有抽筋现象,特别是附近皮肤变色、发烫时,最好去找个医生看看。

3、皮肤发红

深静脉血栓会让受影响部位的肢体发红,让你的胳膊或腿部摸起来很温暖。

4、胸部疼痛

胸口的疼痛可能让你以为自己是心脏犯病了,但它可能是肺栓塞造成的疼痛。肺栓塞造成的胸口疼和心脏病症状相似。

5、呼吸急促或心跳加速

感觉胸口乱跳,深呼吸变得困难,这是你的身体在释放求救信号,你的肺正在遭遇肺栓塞。你可能还会感到头晕,甚至昏倒。

6、原因不明的咳嗽

如果咳嗽不止,有时可能是干咳,有时可能咳出痰液或血,并且伴有气短、心率快,或胸痛,这可能是肺栓塞。如果有这些情况,最好就医。

6个信号一出现,说明你身体里有血栓了,小心脑梗、偏瘫、猝死!

【如何预防血栓?】

1、严格控制脂肪很重要

身体摄入的脂肪在血中不溶于水,必须和蛋白结合成脂蛋白才能溶解而后被运输到全身各组织器官。其中对血管影响最坏的是“低密度脂蛋白”、“极低密度脂蛋白”,而“高密度脂蛋白”则有益。

日常中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这对及时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栓形成有重要意义。平时常喝些淡茶也很有好处。可以用玉米须1g,蒲公英0.4g,玉竹0.3g,玫瑰花0.3g制成蒲公英龙须茶饮用,不仅可降低血脂,预防血栓,同时还能调节血糖。


在中药里,玉米须又称“龙须”,性平,有很好的预防保健用途,可以作为全家的保健茶,特别是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压和降血糖的作用。此外,还有清热、利水和消肿的效果。

蒲公英有清热解毒和消痈散结的作用,是一种凉性的中药,同时也有一定的降低血脂的作用。

玉竹是生津、调节体液的佳品,而玫瑰可综合前三味的凉性,使此方适用人群更广泛。


2、加强体育运动锻炼

锻炼可变脂肪为热能,不仅能健身强体,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增加血管的柔韧性,使血管更富弹性。中老年人宜选择低强度的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跳健身舞等,并应持之以恒、量力而行。研究表明,身体化解血栓的能力在早晨最低,晚间最高故早晨发生心脏病的人比其他时间多。因此老年人安排健身的时间以傍晚最好,这样可使微血管中血栓的化解达到最佳状态。

3、坚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生活方式上抗击血栓,包括降血压、降血脂、戒烟、控酒等。专家强调,吸烟不仅引起呼吸系统损害,而且非常明显地导致血管内皮损伤。预防血栓一定要戒烟限酒,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会造成血管壁内皮细胞缺氧、促进动脉硬化。烟草中的尼古丁还可使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增加,从而加重动脉硬化。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