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轻松自制健康酸奶--中学生早餐计  

2015-05-07 10:58:54|  分类: 生活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有段时间每天傍晚的时候我们一帮小孩子都会去取第二天早晨喝的牛奶,那时候的牛奶很便宜,一斤才几分钱,而且都是我们去了以后,挤奶工才开始挤奶,我们就蹲在那里看她挤奶,然后再给我们装到我们带去的大瓶子里,根本不存在什么兑水了、放什么添加剂的情况,要说那时候的人也真是非常的淳朴,从不糊弄人,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聪明,可是不用到正地方,都用在怎么造假上了,食品安全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那时候没有冰箱,夏天打回来的鲜奶只能冰镇在凉凉的井水里,不过井水都是用水桶拎回来的,到了早晨牛奶有时候就酸了,我家邻居告诉我妈,酸了以后也能喝,可那时候还没听说过酸奶和乳酸菌,而且那么酸也真是喝不下去,所以只有倒掉,不过东北的夏天也不是非常的热,最热的那些天我们也停止了打牛奶,所以浪费的次数不多。

 

那时候的鲜牛奶非常的纯,所以也非常的膻,每天早晨煮牛奶的味道,让我一闻就够了,我是都不喜欢喝的,小的时候我也不吃牛羊肉,主要是不能习惯那个味道,到了现在牛肉我挺喜欢吃的,羊肉我也只吃加了大量调料的羊肉串,炖煮的也能少吃一点,至于羊肉馅饺子和馅饼,我是一口都吃不了,人的饮食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我估计如果我生在西北,打小肉类就以羊肉为主,那么我也就习惯了。

 

小时候不识酸奶,现在酸奶已经成了最常见的奶制品,我对酸奶不是很喜欢,即便是喝也只喜欢喝带着果香的,譬如红枣味的我就挺喜欢,后来我看一个介绍说,那都是各种香精弄出来的味道,天然的大枣是没有那么浓郁的味道的,于是我就不再喝了。我们家的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喝酸奶,特别是我的小外甥女,对酸奶特别喜爱,还喜欢喝各种果味的,带果粒的,为了她能够喝道相对健康的酸奶,于是我每周自己做一次酸奶,用小瓶分装,放到冰箱冷藏,她放学回来后,喜欢吃一瓶,放一点自己做的果酱或者切一点水果粒放进去,这才是真正的大果粒酸奶!她带到学校,同学都说要比买的酸奶好喝!我们家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买酸奶了。


轻松自制健康酸奶--中学生早餐计

 

所需原料:

鲜牛奶1000克(喜欢喝浓郁的可以用鲜奶900克+100克鲜奶油)、白糖60克、酸奶菌粉1克(双歧杆菌里面10小袋,每袋1克)

 

制作方法:

1、将制作酸奶的容器上蒸锅开锅后大火蒸5分钟,关火取出,晾凉。我用的是小奶瓶,这样每次取用方便,而且保存时间长,不过千万不要将奶瓶的塑料盖子也一起放蒸锅里蒸,不然凉了以后盖子就会小一圈,盖不上了,只用温热的凉开水泡一下就可以。也可以直接放到一个保鲜盒中,吃的时候盛出来;


轻松自制健康酸奶--中学生早餐计

 


2、取1/4鲜奶放入小锅中,倒入白糖,加热,搅拌,不用烧开,白糖融化就可以关火了;

 

轻松自制健康酸奶--中学生早餐计

 

3、将剩下的鲜奶(加鲜奶油的的也一起放进去)也倒进去搅拌均匀,这样牛奶就不热了;

 


轻松自制健康酸奶--中学生早餐计

 

4、倒入菌粉,搅拌均匀,牛奶一定要晾凉或者微微有点热的时候才能放菌粉,不然菌粉会被烫死;


轻松自制健康酸奶--中学生早餐计

 

5、找一个带着尖嘴倾倒口的容器,提前用热水涮一下,晾凉,将加了菌粉的牛奶倒进去,然后分装到小奶瓶中,八分满即可,这样留出空间吃的时候可以放果酱和水果粒。

轻松自制健康酸奶--中学生早餐计

 

6、将面包机的搅拌刀取下来,将小瓶子摞到一起摆入面包机的内桶中,大约能摆11~12瓶,盖上盖子,打开酸奶程序,8个小时以后就好了,一般晚上睡觉前做,早晨就做好了。也可以放入烤箱中,开启发酵功能或设置40度,八小时即可。

轻松自制健康酸奶--中学生早餐计

7、做好的酸奶最好放入冰箱冷藏(保鲜格)几小时后再吃,味道更好。做好的酸奶冷藏可以保存7天,吃的时候浇上果酱或者果粒搅拌再吃味道更丰富。

磨叨几句:

1、冷藏后如果有清水样的奶清在瓶口也是正常的,搅拌后再吃就好了。

2、没有菌粉,用鲜奶和鲜奶10%的酸奶放在一起进行发酵也可以,不过还是用菌粉更方便效果更好。

3、自制酸奶非常浓稠,不加白糖也可以,但是会很酸,加了白糖后酸味正好,小孩子也很喜欢吃。
轻松自制健康酸奶--中学生早餐计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