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转载】手脚扭伤一奇方//治青春痘的奇特方  

2015-05-06 09:57:22|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脚扭伤一奇方
本文转载自逍遥客《手脚扭伤一奇方》
当归30克、大黄30克、红花30克、川穹30克加烧酒300毫升。
用沙锅微火煎20分钟,取药酒等凉后涂擦,消肿止疼特快。

治青春痘的奇特方法!

青松的博客

治青春痘的奇特方法!三粒巴豆,一个独头蒜,一个葱头(洋葱头也可以)放在一起捣碎,
  你以为是吃么?是涂抹么?
  最绝的就在这,你绝对猜不到。
  是闻!装在小盒里,随时拿出来闻闻,很快痘痘就没有了。
  中医里也有随身带香囊,用香蹿气味来治病的。有痘痘的朋友试试吧
  反正材料易得,又没有副作用

我收集的外用药

本文转载自春夏秋冬《我收集的外用药(转载)》
1、外用药治疗腰腿痛
【推荐】外用药治疗腰腿痛有奇效
组成:
川乌30克、肉桂30克、干姜30克、白芷20克、南星20克、赤芍20克、樟脑30克 
功能:温散寒邪,行滞通阻,活血镇痛 。 
主治:寒痹型慢性腰腿痛、劳损型慢性腰腿痛
腰为肾之府,肾多虚而常不足。腰痛时久,久痛则虚,虚则阳气不足,阳气不足则腰无力,故法当助阳补虚 。 
本方以乌、桂、姜为主,有温而散寒、助阳补虚之功;辅之以白芷、南星行 滞通阻, 助之以赤芍活血散瘀;加樟脑有兴奋镇痛之力,使药物更加发挥其渗透作用,趁热敷上,倍感舒畅。综观全方,有助阳、补虚、通滞、镇痛、活血之 功,故每用而收奇效。余前治腰痛亦用传统活血化瘀方,但收效不佳,改用此方 后,每每应验。慢性腰腿痛多夹虚症, 然本方并无扶正之品。可见,病患为慢性亦有实症之时,否则,必犯虚虚之戒。盖沉寒瘤冷久痹经络、关节,腰府与正 气“和平相处”,未致正虚也不鲜见。对此, 非强腰散类重剂不足以根治 。 
典型病例:彭某,女,50岁,厨师。患腰痛数年,入冬更甚,屡治无效,疼痛加剧,卧床两月余。来时左侧下肢不能触地,需人搀扶,呈跳跃状行进。询前诊 断为 “增生性脊椎炎伴左侧坐骨神经痛” 。 
检查: 腰、臀、腿部有灸痕十余处,臀肌弛张,萎软无力,腿肌萎缩, 膝呈螺 屈状不能伸,伸则剧痛,面色青白,畏冷着重衣,脉沉迟。 诊为寒痹型腰腿痛 。 以强腰散外敷。用法: 将上药共研为极细粉末,每次用30克-50克,开水冲调 如糊状,摊于纱布上,趁热占于痛处, 隔日一换。 五次后痛稍减,10次后痛大减,可步行来院。经二月余治疗,基本痊愈。 

2、【原创】不错的外用止痛搽剂

我一位理疗师傅惯用的外用剂:
      【处方】生草乌30g生川乌 15g 生南星15g 马钱子15g虎杖10g红花10g 莪术10g 乳香10g 没药10g 姜黄10g 赤芍10g桂枝10g丁香6g 细辛6g 冰片2g
        粉碎成粗粉, 加75%乙醇1500g密封浸泡7天后备用
      【功能与主治】驱风除湿,软坚散结,消肿止痛,活血化瘀,通利经脉。用于急,慢性扭,挫伤,风湿关节疼麻,骨质增生,冻疮及腰椎间盘脱出疼痛
       【用法与用量】理疗推拿过程中配合运用;或与患者自己外用搽患处,每日3~4次
        
       【注意】有创口者禁用,孕妇禁用。 止痛效果显著!

3、[膏药] 独门秘制外用药酒

本药酒可疏通经络,运行气血。有舒筋活络,活血化瘀,驱风除湿,消肿止痛的功效。
      配方如下:
     透骨草,龙脑,凤仙衣,川乌,草乌,红花,寻骨风,独活,三七,威灵仙。花椒。肉桂。当归,细辛,泽兰各10克。1000亳升95%酒精避光泡制15天。
注意事项:
1。本品为外用药酒,严禁口服。
2。皮肤过敏,有开放性破损,溃烂部位不宜。
适用范围:适用于各种颈肩腰腿痛,跌打扭伤等引起的皮下淤血和肿痛。


4“伸筋透骨洗伤方
组成:伸筋草30透骨草30乌药60川乌15防己15泽兰15独活15艾叶10川椒10细辛10
用法:水煎,每日一剂,一日两次
功效:祛风除湿,舒筋活络。
主治:各种类型的膝关节炎

5[膏药] 3000元买到的膏药方
组成:威灵仙15,全虫6个,蜈蚣2条,透骨草15,七叶莲20,川草乌各6,马钱子4个,土鳖虫4-6个,三厘三30,闹洋花50。松香500,桐油冬天60,夏天40
功效;各种疼痛,腰突症,肩周炎
效果不错,请爱友试用。
此方是本人去年花3000元在杭州买的。
要求加分 此方中药全打成药粉,制成松香膏,治疗疼痛效果很好。三厘三又叫雪上一枝蒿,请试用。效果不错。

6、[膏药] 简简单单做膏药 
膏    传统基质和现代基质都可以     以500克基质为例

1.中药粉剂   威灵仙   川乌   细辛    肉桂    丁香    川椒    干姜   白芷各20克粉碎  
2.中药酊剂   解痉镇痛酊3瓶或辣椒浸膏1到2克   混于粉剂中并晾干
3.中药透皮剂   樟脑25克
包装   无纺布膏药布
性质    属于温灸膏 中药粉和辣椒浸膏都热性的,大部分患者有发热感觉 ,效果不错,但发热中药都有刺激性,从理论上辣椒浸膏的剂量是1%到3%,但可惜的是人的耐受程度不一样,有的贴了感觉痛,所以先少量适用。

7、[膏药] 【分享】伤筋外洗验方——非常好用
【组成】刘寄奴30   苏木30   大黄10   栀子10   土茯苓10   乳香10   没药10   土元10   人中白10   透骨草15
【用法】每日两次,三天/疗程,1000ml-2000ml开水,先熏,待温度适宜后再泡。总共时间30-50分钟。
【功效】此方适用于外伤等导致的瘀血阻滞,肿胀疼痛之证。
【分析】治疗以活血消肿止痛为主,以刘寄奴、苏木、乳香、没药、土元活血化瘀;大黄、栀子、土茯苓、人中白消肿止痛;透骨草引药直达筋骨。诸药合用,共奏消肿止痛之效。
我朋友的母亲不慎摔跤后右腓骨下端骨折,石膏固定一月后右下肢仍肿胀疼痛甚剧,当时我让她照上法用药三剂后水肿消退,疼痛明显减轻,一周后基本上无肿胀疼痛感。后来我用此方治疗过几个类似病例,效果都非常好。

8、[膏药] 发给和我一样不会熬膏药的爱友们、、、、、、、
本人不会熬膏药,最主要是本人比较懒,懒得去熬膏药,但是有时遇到一些光靠按摩效果比较慢的问题,如踝关节扭伤后肿胀等一些问题。我的方法倒是可以参考一下。我的方法是;首先把配好的中药粉碎备用,要用时把药粉用高度白酒调成湖状,略稀一点,不要太稠,在点火烧一会儿,再烧的过成中同时绞盘,差不多就灭火,不要烧的太过。太干就不好敷切敷不住,容易掉。趁热敷在患部,'因为药是热的就更容易渗透发挥’。再用纱布包好。特别要注意别把患者烫着了。我用此方法敷药效果还是蛮不错的。一般像扭伤肿胀的问题我只上一次药就差不多了。药干了我就让患者自己直接在上面拍点白酒就好了。我有时在想这种敷药的方法用在腰痛、颈椎病上不知效果咋样?本人到没有用过,改天试试再说、、、、、、、、、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