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转载】(引用)数码摄影从头开始——第二章:数码相机基本拍摄方法  

2015-04-06 21:55:32|  分类: 摄影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章:数码相机基本拍摄方法

数码相机的拍摄方法与传统相机是基本一样的,但由于两者的成像原理完全不同,前者是在胶片上成像,后者是在CCD元件上成像,所以在拍摄方法上也有不同之处。

一、拍摄的基本步骤

1、准备工作

在相机中安装好CF存储卡,装入四节5号镍氢电池,将模式转盘旋转至AUTO档(全自动模式),将模式开关设为拍摄模式(向上拨)。

2、接通电源

按下电源按钮(ON/OFF),电源指示灯将亮起绿光。

3、使用变焦杆取得所需的构图

将变焦杆向顺时针方向拨动,镜头向长焦(望远)方向变化,拍摄主体将放大。将变焦杆向逆时针方向拨动,镜头向短焦(广角)方向变化,拍摄主体将缩小。

本机镜头焦距为5.4-16.2毫米,你可以在相当于35毫米胶片相机的35-105毫米的范围内调整视角(3倍光学变焦),(标准镜头为50毫米)。

4、半按快门对焦

半按快门按钮,相机会自动设置曝光及焦点。完成测光和对焦后,相机会发出两次提示音,取景器旁的指示灯会亮起绿光或橙光。如果液晶显示屏开启,自动对焦框会呈现绿色。如果拍摄主体难以对焦,取景器旁的指示灯会闪动黄光,而相机会发出一次提示音。

5、使用对焦锁

按下DISP键开启液晶显示屏,将镜头对准拍摄主体,半按快门按钮锁定焦点,重新构图,然后完全按下快门按钮拍摄图像。

6、拍摄

完全按下快门按钮以释放快门,相机会发出快门声音,在听到快门声音之前,不可移动相机。完成拍摄后图像会在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约两秒钟。

为了节省电源,可以按DISP按钮关闭液晶显示屏,只使用取景器进行拍摄。构图时,要让主体处于取景器内框的中央部分(自动对焦范围内)。由于取景器与镜头的位置有偏差,所以在光学取景器内所见到的图像与实际的图像会稍有不同,这种现象在近拍时尤其明显。这时最好使用液晶显示屏进行取景。

7、关闭电源

再次按下电源按钮(ON/OFF),即可关闭电源。

二、查看拍摄效果

1、拍摄后立即查看图像

拍摄后,图像会在液晶显示屏上显示两秒钟。

如果在图像显示时持续完全按下快门按钮,或者按下SET键,图像会一直显示在屏幕上。

再次半按快门按钮即可停止显示。

2、在播放模式下查看图像

将模式开关向下拨,即可切换到播放模式。

(1)显示单张图像:

刚开始,液晶显示屏上会显示最后拍摄的一张图像。在多功能选择器上左右按动方向键,即可查看已经保存在存储卡上的所有图像。

(2)放大图像:

将变焦杆向顺时针方向拨动,即可放大图像。在多功能选择器上左右上下按动方向键,可以在放大的图像上移动视点。

将变焦杆向逆时针方向拨动到底,可以取消放大显示。

(3)在索引模式下查看图像:

将变焦杆向逆时针方向拨动,可以在索引模式下同时查看9个图像。在多功能选择器上左右上下按动方向键,可以更改图像选择。

将变焦杆向顺时针方向拨动到底,可以取消索引显示。

三、删除图像

1、单张图像的删除

将模式开关向下拨,切换到播放模式。在多功能选择器上左右按动方向键,选择需要删除的图像,按下FUNC删除键,经确认后按下SET键,这张图像被删除。

2、所有图像的删除

在播放模式下按下MENU(菜单)按钮,选择“全部删除”命令,再按下SET键出现确认屏幕。选择“OK”,再次按下SET键,所有图像将被删除。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