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转载】怎样翻拍老照片  

2015-04-06 21:51:04|  分类: 摄影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青阳正刚《怎样翻拍老照片》
       相信许多人手里都有很多的老照片,这些老照片记录了你的人生岁月,凝聚着你的历史情怀。每当看到这些老照片都会勾引起你对历史的回味。随着年代的变迁,这些老照片也变得暗淡失色,斑点累累。把这些老照片转换成电子版图片既便于长期的保存又便于在网上传送交流,会让这些沉积下来的老照片重新焕发活力。那么怎样把这些老照片转换成电子版是本文想和你一起交流的话题。

       把老照片转换成电子版的途径主要有三种方法:
       一是把胶片底版扫描成电子版,这种方法成像质量好,可以根据需要扫描成不同高低像素的文件,当然是像素高了比低了好,但是像素高了费用就高,所占的空间就大,网上传输就慢,只要没有特殊用途也没有必要太高,一般JPEG格式在2M-5M就足够用了,1M-2M也行。这种方法的缺点是要用专业的扫描设备,只能到彩扩店去扫描,个人无法做到。如果没有胶片底版了这种方法就用不上了,只能选后两种方法了。
       二是用图片扫描仪扫描原照片,现在这样的扫描仪比较普及,档次也有高有低,尽量选档次高的扫描仪,扫描像素也没有必要太高。1M-3M就够用了。对有扫描仪的来讲这种方法比较简单。
       三是用数码相机翻拍,如果你自己有数码相机,这种方法是你最便捷的选择。

       怎样用数码相机翻拍好老照片我谈谈我的体会:
       1、相机的选择:尽量选择好一点的相机,相机越好成像质量也越好,如果没有选择余地那就只好用现有的相机了。
       2、相机的拍摄参数设置:尽量设置高像素高精度。感光度(ISO)尽量设置最低的。
  3、镜头:尽量用高质量的定焦镜头,有定焦镜头就不用变焦镜头,35mm和50mm定焦较为合适。如果没有这个条件,就用随机镜头了。用随机镜头尽量使用标准焦段(标准焦段我在摄影知识(四)中讲过)。
  4、光圈:尽量使用中间的光圈,因为中间的光圈成像失真最小,用F5.6,F8,F11较为合适。
  5、光线:不要在日光下拍摄,避免强光,禁用闪光灯,最好在没有日光直射的明亮处,如在室内的靠窗户处等。晚上也可以在灯光下,光源不宜多,一个光源为宜,要注意避免反射光,找好最佳的角度。
  6、三角架:尽量使用三角架,晚上灯光下必须使用三脚架。
  7、拍摄距离:照片最大限度充满取景器的距离为宜,能近不远。
  无论使用哪种方法,后期制作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后期只能算是完成了一半。
       后期主要是利用PS软件对获得的图像进行调整、修饰。我们翻拍获得的照片肯定不会是合边合沿大小宽窄正好的图像,后期的第一步就是调整变形。
       下图就是一张用相机翻拍后的老照片:
怎样翻拍老照片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我们先用“选框”工具把照片边沿线全部选中,再用“变换”“扭曲”工具修正四个角,矫正变形。如下图:

怎样翻拍老照片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矫正后是这样的:
怎样翻拍老照片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再将中间画面用“选框”工具选中,用“移动”工具移到正中央的位子,再调整画布大小得到下图效果。
怎样翻拍老照片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接下来的第二步就是修饰,通过调整亮度对比度;黑白照片要去色;彩色照片还要调整色阶、色饱和度、色相、滤镜等;还要修饰画面达到满意的效果。下图是调整修饰后的效果。
       这里只是简单的说说过程,具体的操作还得有一定的PS基础,只要你好学多练,就一定会成为PS高手。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