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固水库

众多名胜古迹欢迎前来

 
 
 

日志

 
 

永堌镇唐槐  

2014-09-06 11:46:46|  分类: 萧县永固景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堌镇唐槐
     在永堌镇中心小学(前进小学)校内,校址为唐朝兴建的圣寿寺,树立寺庙前,故称为唐槐,又有:敬德(唐朝大将尉迟恭)打马看古槐的传说,可想此树栽植更早,现主干已空,三条支干,已死两条,仅有伸向西南方的一条尚发枝叶。1939年日寇进驻永堌时,此树如同休克,原来茂盛的枝叶,竟然枯萎。直到日寇投降,1946年春,又发新枝。有诗赞曰:
巍巍宝刹古唐槐,铁骨虚怀非俗才;
沦陷悲愤欲殉节,抗战胜利复苏来。
又云:
苍老遒劲气非凡,虚心亮节胸怀宽;
饱经沧桑寒暑历,生命不息斗志顽。
地方群众因爱它那种坚贞的灵性,每逢掉落枯枝,宁让它在地上腐烂,也不拾作柴烧。
   唐槐 - 永固 - 永  固  水   库
 
唐槐 - 永固 - 永  固  水   库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